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中、西醫雙效 - 術後止痛

2024-04-06

中、西醫雙效 - 術後止痛 Postoperative Care
悠美體貼 讓你變漂亮 不讓你痛!

悠美專業醫療團隊不僅提供完整的醫學美容,在整形外科等手術更是用心及投入。在術前,我們不僅有麻醉科主任做完善的術前麻醉評估,在手術全程皆有麻醉專科醫師在旁做精準的控制,在術後,更結合中、西醫門診優勢,提供「術後止痛」,如此真正全方位的服務及專業服務,才能讓想要變美的你,全然的放心並享受這個蛻變的過程。
 
何謂術後止痛

「術後止痛」屬於麻醉品質重要的一環,依據報告指出,在接受手術的人,有57%將術後的疼痛列為較擔心的部份,而71%接受手術者對於傳統的術後止痛方法感到沒有太大的效果,依舊會疼痛。在一般手術回家後,即無法用施打的止痛方式來減輕疼痛,因此,術後止痛是經由麻醉科醫師做評估,給予適當的藥物及適當的劑量,讓病人能夠降低疼痛,進而減低術後感染率,加快傷口癒合,恢復元氣。

減輕術後疼痛,不僅幫助病人的心情舒坦,也能幫助加速復原,在不痛的狀態下,才會多活動,進而幫助循環改善,傷口因此癒合的快。同時也打破大部份的人認為術後疼痛能忍則忍的錯誤觀念,目前的醫學也已經證實術後盡量減輕疼痛,可以加速復原狀況。

悠美貼心提醒您,術前術後都需要有專業的麻醉科醫師依照每個人的身心狀態,提供適合的麻醉方式及術後止痛用藥,才是完善、正確的手術流程。悠美醫療美學集團不僅結合中、西醫門診優勢,院所聘請的醫學中心麻醉科主任以及中醫博士,特別針對整形外科「術後止痛」,在術前經由麻醉科醫師評估提供足夠強度口服止痛藥,減輕術後疼痛,中醫部門提供水煎藥,能幫助快速消水腫及快速恢復體力,是目前其他醫學美容診所少有的服務。「術後止痛」需視病人的情況及需要做劑量及用藥調整。

一般大部份提供的止痛藥,約只能減輕10%的疼痛減少發炎狀況,悠美「術後止痛」需經由麻醉專科醫師做評估,依個人狀態提供適合的止痛用藥,可以幫助減輕疼痛及不適感,降低癒合不良機率及感染率,讓病人能夠正常的生活,促進循環改善,進而幫助傷口快速癒合,提升術後恢復品質,讓你變漂亮,不讓你痛,是悠美醫療團隊所共同追求的目標。

手術後中藥止痛原理在於,手術後因局部傷口血管擴張造成局部組織間液堆積處於水腫狀態,局部並發紅腫痛,在中醫來講屬於氣滯血瘀體質,此時利用活血化淤類中藥例如丹蔘,桃仁等可有效減緩疼痛且改善傷口血液循環,並輔佐以生血生肌類補養藥物理如黃耆,天花粉等可促進傷口癒合並消腫,若傷口較大疼痛感較強烈可再給予理氣中藥如乳香,延胡索類加強止痛效果。
 
中、西醫雙效 - 術後止痛特色

1. 提供比傳統止痛更佳的止痛效果
2. 降低心理上的憂慮及焦慮
3. 降低手術後感染機率
4. 加速傷口癒合
5. 減輕照顧人力負擔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