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手部細紋/手部保養

症狀說明

專家提醒:手比臉更容易老化

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許多女生保養只顧臉,想盡辦法消除細紋或暗斑,殊不知手部和身體肌膚才是決勝關鍵,當手伸出來時,關節紋路皺皺的,透漏出年齡「已經不小了」。事實上,手扮演了和外界交流的重要角色,想要當個零瑕疵美女,手部保養可說是跟臉一樣重要。

研究發現,手部肌膚的老化速度是臉部的8倍之多!身體肌膚因有衣物遮蔽相對日曬時段較短,老化速度較慢,但雙手常常會記塗抹防曬乳液,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下,加上不同的手部使用方式而在不知不覺中積累傷害,導致手部老化的速度其實比臉更快。

日本樂敦(Rohto)製藥曾經針對一項消費者調查指出,在「最容易感覺自己或別人老化的身體部位」(複數選項)中,800位20~60歲的女性有一半以上會注意到手部肌膚保養,僅次於臉跟頭髮,其中更有一半的40歲以上的女性認為,自己的手有老化肌向,超過7成的受訪者表示曾經因為看到別人的手,察覺到歲月的痕跡。

手看起來很老?症狀及原因有哪些

★手部龜裂脫屑/過度清潔

洗衣、洗碗時,手部往往也會碰觸到濃度較高的清潔劑,如果沒有戴手套,或是一天中過度使用肥皂、洗手乳等清潔劑,可能會破壞肌膚的保護層,造成水分、油脂過度流失,加速清潔劑等刺激物,出現稱為「富貴手」的「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導致手部肌膚龜裂、表皮苔癬化,冬天可能會裂開、流血、疼痛,好發在家庭主婦、清潔人員和醫護人員等。此外,常使用酒精消毒雙手,也會加劇「手部皺紋」的問題。

★手部乾燥粗糙/缺乏保養

手在生活中處理許多不同的任務,例如打電腦、滑手機,甚至是種植花草等,如果長時間缺乏保養,或是長期在冷氣房下,肌膚水分容易流失,手部肌膚的角質層乾燥或過厚,進而使得手部肌膚變得乾燥又粗糙、黯淡、缺乏光澤,摸著感覺不好,看起來也特別顯老。

★手部斑點紋路/老化鬆弛

喜歡從事戶外活動,或是騎車開車的人來說,相較於身體肌膚有衣物遮蔽,雙手反容易受到傷害,尤其是手背可說是首當其衝。過多的日曬除了會活化黑色素生成,造成黑斑色沉,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手上都是「老人斑」,更嚴重的是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使肌膚喪失彈性,出現鬆弛與皺紋。

★手部關節青筋/缺乏脂肪

手背青筋爆出,讓妳的手看起來就跟男人一樣「粗勇」?經常掰手指,關節受刺激而腫大,視覺上會像膠原蛋白大量流失只剩骨頭,失去澎潤的感覺,或是年齡增長,手部的脂肪量會跟著下降,筋脈也會變得特別明顯。

關節紋路深?手部保養這樣做

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傳導,使肌肉放鬆,進而撫平皺紋12。這種治療方法快速、安全,且傷口小、幾乎無復原期。肉毒桿菌素的價格通常根據劑量(單位數量)和施打部位而有所不同,維持效果依每個人體質及代謝程度而不同,適用於因為過度運動而出現的手部紋路。

了解更多肉毒桿菌素介紹

膠原蛋白注射

膠原蛋白是支撐肌膚彈性的重要成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導致肌膚出現細紋和鬆弛。膠原蛋白注射的主要原理是透過注射膠原蛋白,立即填補肌膚的凹陷處,並刺激人體的膠原蛋白,一般來說,效果可以維持約1年半到2年,適應於老化造成的手部關節皺紋及手部關節青筋突出。

了解更多膠原蛋白注射介紹

自體脂肪補脂

自體脂肪填補的原理是將脂肪從身體的一個部位(通常是腹部、大腿或臀部)抽出,經過特殊儀器純化後,填補於手部上,增加肌膚的豐滿度,看起來更年輕、更飽滿。效果可以持續數月至數年不等,具體時間取決於移植部位、移植的脂肪量和個體差異等因素,適用於因膠原或脂肪流失的手部關節皺紋及手部關節青筋突出。

了解更多自體脂肪補脂介紹

雷射除斑(皮秒/彩衝光)

雷射除斑主要是利用雷射的波長原理,將手部老人斑的黑色素細胞給擊碎或粉塵化,再藉由術後結痂的脫落,使手部老人斑自然脫落,改善肌膚的顏色和質地,治療效果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斑點種類、嚴重程度、個人膚況和護理習慣,適合大部分的人群,,特別是對於手部出現老化問題的人。

了解更多皮秒雷射介紹

了解更多彩衝光介紹

手看起來很老ptt網友發問懶人包

Q1:那些生活習慣會對手部肌膚造成傷害?

A1:生活習慣對手部肌膚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特別是保濕不足、過度洗手、忽視防曬、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抽菸、長時間接觸冷熱物品、不注重睡眠品質、壓力過大等等。

Q2:如何在夜間進行手部護理?

A2:夜間是進行手部護理的理想時間,因為在睡眠時,修復和再生功能會更加活躍,可以定期進行手部去角質、加強滋潤修護,使用含有維生素E、蘆薈、尿素等成分的保濕產品,並維持良好的睡眠環境。

Q3:有什麼運動可以幫助保持手部關節的靈活性?

A3:對於需要頻繁使用手部的人來說,保持手部關節靈活性的運動對於維持手部健康至關重要,包括手指伸展、手腕轉動、手部擠壓、瑜伽手部練習等。

Q4:如何治療手部皮膚上的裂紋和龜裂?

A4:使用潤膚霜、護手霜或乳液等保濕產品,每天多次塗抹在裂紋和龜裂的部位,特別是在睡前塗抹一層濃密的護手霜,可以在夜間發揮更好的滋潤效果。

Q5:有什麼手部按摩技巧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

A5:將一些潤滑劑(如潤膚霜或按摩油)塗抹在手部,然後用另一隻手以輕柔的圓周運動按摩手掌和手背,可以著重在手部的中心向外延伸的方向進行按摩,使用拇指在手掌上進行圓周運動的按摩,以促進血液流向手部四肢。

Q6:哪些飲食習慣可以幫助改善手部肌膚的狀況?

A6:食物中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鮭魚、鯡魚、核桃、亞麻籽等,有助於減少肌膚發炎反應,保持彈性和滋潤。此外,維生素C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損傷,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食物如柑橘類水果、草莓、番茄、紅椒等富含維生素C。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