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黑眼圈

症狀說明

黑眼圈的危害?

黑眼圈會使得眼周區域呈現陰影,突顯出眼部皮膚的細紋和皺紋。當眼下的血管受損或血循環不良時,黑眼圈的陰影更加明顯,使眼周區域看起來更凹陷。其次,黑眼圈也可能與眼袋同時存在,進一步強調了眼部區域的腫脹和下垂。而眼袋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組織鬆弛,與眼部皮膚的老化相關聯。當黑眼圈和眼袋同時存在時,不僅給人一種疲憊的感覺,更增加了臉部整體的顯老程度。此外,黑眼圈可能引起整體的膚色不均,使眼周區域看起來比其他區域更加暗沈。膚色不均勻容易給人一種精神狀態欠佳的錯覺,進而影響整體的青春活力感。

黑眼圈的原因?

1.缺乏睡眠:不足的睡眠可能導致血液循環不良,使眼部皮膚變薄,露出下方的血管和組織,形成黑眼圈。
2.遺傳因素:遺傳因素可能使一些人更容易在眼部皮膚出現色素沉澱,形成黑眼圈。
3.生活方式因素:長時間的工作、壓力大、不良飲食和不正確的生活作息可能影響眼部皮膚的健康,加速黑眼圈的形成。
4.眼部疾病:如眼袋、眼睑下垂、結膜炎等眼部疾病也可能引起黑眼圈。
5.暴露於藍光:長時間使用電子設備,特別是在夜間,可能導致眼睛疲勞和黑眼圈的形成。
6.飲食不均衡: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和水分可能使眼部皮膚變得暗淡,加速黑眼圈的出現。
7.過度曝曬太陽: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下,特別是沒有使用遮陽製品的情況下,可能導致眼部皮膚變得黑暗。
8.過敏性反應:過敏性鼻炎、眼部過敏等可能導致眼部組織充血和黑眼圈的產生。
9.流感、感冒或其他疾病:生病時,身體可能產生更多的血管擴張,進而引起黑眼圈。
10.老化: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彈性和厚度減少,血管和組織更容易透露出來,形成黑眼圈。 紫外線照射讓毛囊周圍異常角化。

黑眼圈的類型?

黑眼圈一般可以分為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三種。

 

✔色素型黑眼圈

形成原因:色素型黑眼圈主要是眼周區域皮膚產生過多的黑色素。
顏色呈現:深褐、深紫或深藍色的黑眼圈。
常見人群:通常為遺傳,較多見於皮膚較深或亞洲人種。

 

✔血管型黑眼圈

形成原因:血管型黑眼圈通常是由於眼周區域的血管擴張或淤血,可能與血液循環不良,血紅蛋白增多,造成眼周黯淡。
顏色呈現:紅、紫或藍色的黑眼圈。
常見人群:任何年齡層都可能有血管型黑眼圈,尤其是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用眼過度的人。

 

✔結構型黑眼圈

形成原因:結構型黑眼圈與眼周區域組織的變化有關,如眼袋或眼窩深陷。這可能是由於年齡增長、脂肪下垂、膠原蛋白流失等因素引起的。
顏色呈現:通常在陰影區域形成,呈現深褐或灰黑色的黑眼圈。
常見人群:較多見於年齡較大的人,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結構的變化而出現眼袋、淚溝形成陰影。

黑眼圈的治療方法?

 

染料雷射

優點:595nm波長的染料雷射可穿透至真皮層,由血管中的含氧血紅素吸收雷射光,達到破壞血管壁,使血管中的黯沉血液留出後被身體代謝出體外。
適合黑眼圈類型:血管型黑眼圈。
副作用:傳統染料雷射的能量過強,術後容易出現紫斑、反黑問題。悠美診所採用新型染料雷射,由資深醫師根據不同狀況而精準調控,能量溫和均勻,疼痛感較低,恢復期縮短。
術後保養:加強保濕及防曬,一周內避免高溫環境。

了解更多染料雷射介紹

 

皮秒雷射

優點:雷射光震波效應震碎黑色素,加速趕走眼下色素沉澱。
適合黑眼圈類型:色素型黑眼圈。
副作用:部分人施打完後會泛紅、輕度結痂。
術後保養:加強保濕及防曬。

了解更多皮秒雷射介紹

 

彩衝光/心動光

優點:擁有多種波長的全方位雷射治療,可根據不同病症選擇性將能量集中,除黑眼圈同時還能改善眼周循環。
適合黑眼圈類型:血管型及色素型黑眼圈。
副作用:加強治療可能會出現輕微紅腫,感覺像輕微曬傷,一般三天內消退。
術後保養:加強保濕及防曬。

了解更多彩衝光/心動光介紹

 

微整形針劑注射

優點:透過微整形注射填補體積的不足,重建骨架支撐。
適合黑眼圈類型:結構型黑眼圈。
副作用:注射劑量及部位深度皆考驗醫師的技術。
術後保養:一周內勿泡溫泉或高溫環境。

了解更多微整形針劑注射介紹

要有效處理黑眼圈,首先需要了解其形成機制,然後針對性地採取適當的護理和治療方法。門診觀察統計,八成的黑眼全為色素型與血管型混合,建議由醫師專業評估後,視狀況制定治療計畫,也因為雷射不同的波長是作用在不一樣的深度,量身製定的黑眼圈治療較能迅速達成改善的效果。

黑眼圈常見問題

Q1:黑眼圈雷射的治療費用?

A1:黑眼圈雷射費用取決於治療方法、地區和醫生的收費標準,通常需要多次治療,整體花費可能相對較高。 適合接受雷射治療的人包括有色素沉澱或血管擴張引起的黑眼圈,但不適用於一些特定的健康狀況或皮膚問題。應該在接受治療前咨詢醫生的建議。

Q2:黑眼圈雷射治療次數?多久才能看到效果?

A2:因治療方法和個體差異而異,大多數情況下,可能需要進行多次治療。醫生會根據個體情況制定治療計劃,幫助您達到理想效果,通常需要幾周或幾月。

Q3:黑眼圈可以用雷射治療完全消除嗎?

A3: 雷射治療通常使用光能量,目標是減輕黑眼圈下的色素沉澱或促進膠原蛋白,效果因人而異,通常需要多次治療。

Q4:長期使用電子設備是否會引起黑眼圈?

A4:長期使用電子設備可能導致眼部疲勞,但並非直接引起黑眼圈的主要原因,多注意休息可以減輕眼部不適。

Q5:眼部按摩對減輕黑眼圈有效嗎?

A5: 輕柔的眼部按摩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但需謹慎避免拉扯過度。

Q6:冷敷對減輕黑眼圈有效嗎?

A6:冷敷可以緩解眼部浮腫,有助於減輕黑眼圈的外觀,但無法改善根本問題,只能暫時性緩解黑眼圈。

Q7: 有沒有飲食上的建議可以改善黑眼圈?

A7:攝取足夠的水分、維生素C、維生素K和鐵質,有助於減輕黑眼圈。

Q8: 睡眠不足真的會導致黑眼圈嗎?

A8:是的,睡眠不足會導致眼周皮膚變薄,血液循環不良,進而形成黑眼圈。

Q9:眼霜/眼膜對於減少黑眼圈有幫助嗎?

A9: 一些眼霜/眼膜含有保濕和抗氧化成分,可以緩解眼部疲勞,有助於減輕黑眼圈,但具體效果因人而異。

案例分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