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抬頭紋

抬頭紋是由於面部肌肉的重複運動和皮膚的老化而產生的。當我們頻繁地採取相同的表情,特別是抬頭的動作時,臉上的肌肉就會形成固定的皺紋。這些皺紋的形成主要是由於表情肌的收縮,隨著時間的推移,皮膚失去彈性和膠原蛋白,進而加劇抬頭紋的出現。此外,紫外線照射、吸煙、飲食習慣、睡眠不足等生活習慣也與抬頭紋的生成有關。
 

症狀說明

1.抬頭紋如何產生/原因

抬頭紋的形成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涉及到面部肌肉和皮膚的多個生理變化。首先,我們需要理解表情肌肉在這個過程中的作用。當我們表達特定的情感,尤其是抬頭或皺眉這樣的表情時,臉上的表情肌肉就會收縮,這造成了皮膚表面的拉扯和壓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重複的肌肉動作導致皮膚產生細微的皺褶,即為抬頭紋。
以下為產生的原因 : 

表情肌肉的作用 抬頭紋的形成與我們表達情感時的特定表情有關,尤其是抬頭或皺眉等表情。這些表情引起臉部表情肌肉的收縮,導致皮膚表面的拉扯和壓迫
皮膚結構的變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失去了重要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使皮膚變得更容易受到表情肌肉的影響。這加速了抬頭紋的形成
環境因素和生活習慣 紫外線曝曬和生活習慣,尤其是吸煙,加速了皮膚結構的變化,進一步促使抬頭紋的生成
神經肌肉傳遞的影響 當我們表現出某種表情時,神經會向肌肉發送信號,促使肌肉收縮。長時間的神經肌肉傳遞,尤其是過度使用某些表情肌肉,導致了抬頭紋的深化和固定

如何治療

2.日常保養該如何預防抬頭紋產生

日常生活中,可採取一系列措施預防抬頭紋的產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健康的飲食,以及遠離吸煙等,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健康。此外,定期使用含有抗氧化劑和保濕成分的護膚品,可有效減緩肌膚老化過程,改善抬頭紋。 為了預防抬頭紋的產生,我們可以從生活習慣、護膚程序和肌肉管理等方面著手,建立綜合的防護策略:

適度運動與面部運動:

強化面部肌肉是預防抬頭紋的重要一環。透過適度的面部運動,特別是針對眼周和額頭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升肌肉彈性,減緩細紋的形成。

保持適當的水分和營養:

充足的水分對於皮膚的健康至關重要。同時,確保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和E等抗氧化物質,有助於對抗自由基,減緩皮膚老化的速度。

良好的睡眠品質:

充足的睡眠有助於促進細胞修復和新陳代謝,對於皮膚的保健至關重要。避免長時間面部壓迫,選擇適合的睡姿,有助於減少睡眠時對面部肌肉的壓力。

使用適當的護膚品:

選用含有抗氧化成分、保濕劑和再生因子的護膚品。這些成分有助於維持皮膚的水分平衡,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從而減緩抬頭紋的產生。

避免過度曝曬紫外線:

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定期使用高 SPF 的防曬霜,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能夠有效預防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進而減緩抬頭紋的生成。

有效的壓力管理:

長期的精神壓力可能導致面部肌肉緊張,增加抬頭紋的風險。透過運動、冥想、休閒活動等方式有效地減輕壓力,有助於維護面部肌肉的放鬆狀態。
 

這些建議組成了一個全面的預防抬頭紋的生活方式,融合了面部肌肉運動、保濕護理、飲食營養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助於維護臉部皮膚的健康,減緩抬頭紋的形成。
 

3.醫美保養該如何治療抬頭紋

抬頭紋的治療選擇多種多樣,醫美領域提供了多種先進的技術,每種都有其獨特的作用機制。以下深入探討各種治療方式:

電波治療:

醫美電波治療,如射頻治療(Radiofrequency,RF),是一種通過高頻電波產生的熱量,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改善皮膚鬆弛和紋路。射頻治療具有非侵入性的優勢,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的緊緻和重建,有效減淡抬頭紋。

肉毒桿菌素注射:

肉毒桿菌素通過抑制神經傳遞,使得注射部位的表情肌肉暫時麻痺,有效減少表情紋的形成。肉毒桿菌素注射是一種快速且相對簡單的治療方式,但其效果通常為暫時性,需要定期續注。

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是一種天然的多醣類物質,可用於填充皺紋和細紋,恢復面部輪廓的飽滿度。尤其對於淺層的抬頭紋,玻尿酸填充可以有效填補皮膚下的凹陷,使皮膚看起來更光滑。

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是一種侵入性手術,通過去除多餘的皮膚,提升面部結構,達到撫平抬頭紋的效果。拉皮手術的效果較為持久,但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並且可能伴隨著手術風險。

雷射治療:

雷射治療通常採用非侵入性的方法,透過能量的照射,促進膠原蛋白的生長和皮膚表面的再生,但雷射治療可能需要多次療程。

在選擇治療方式時,應根據個體的皮膚狀況、預期效果、恢復時間和預算等因素進行綜合考慮。最佳的結果通常是由醫生根據個體情況量身定制的綜合治療計劃,結合多種技術以達到最佳的整體效果。重要的是,與經驗豐富的醫美醫生進行詳細的討論和評估,以確保選擇的治療方式符合個體的需求和期望。

QA常見問題

Q. 抬頭紋很深也可以消除嗎?
A. 對於深層的抬頭紋,可使用電波+針劑,複合式療程來減淡或消除紋路,具體的效果會受到多個因素的影響,包括紋路的深度、皮膚狀況、年齡、治療方式的選擇等,建議與專業醫師共同規劃,確保療程的品質及安全性。
Q. 抬頭紋天生的也可以消除嗎?
A. 醫美治療可改善由表情肌肉和皮膚老化引起的抬頭紋,但天生的皺紋可能需要更多的評估,建議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治療計劃。
Q. 抬頭紋治療維持多久?
A. 抬頭紋治療的維持時間因治療方式而異。肉毒因品牌不同維持時間也不同,通常三至六個月,而玻尿酸填充效果則因產品不同而有所差異,拉皮手術的效果相對較持久,可以維持數年之久。無論任何方式保養,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皮膚仍會因自然老化而發生變化,可能需要進行定期的保養和其他非手術性的治療以保持效果。
Q. 台北抬頭紋肉毒價格?
A. 不同品牌及稀釋方式皆會影響價格,意味著每次治療的價格都會有差異,通常醫療院所只會強調使用的品牌,但不會強調稀釋的程度,市場上從百元到幾千元都有。千萬別只取決於低價價格,使用來路不明的肉毒產品,或是過度稀釋導致效果差的產品,務必慎選信譽良好的診所及專業醫師,確保療程的品質及安全性。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