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肝斑

症狀說明

肝斑的成因:瞭解肝斑是什麼以及其形成的原因

肝斑,也被稱為黑斑或斑點,是一種常見的皮膚問題,特別是在婦女中。它們通常出現在臉頰、額頭和其他曝曬在陽光下的地方。肝斑的主要成因是皮膚對陽光的反應,特別是紫外線,這會刺激皮膚產生更多的黑色素,導致皮膚出現深色斑點。此外,壓力、體質和某些藥物也可能導致肝斑的形成。

肝斑的身體影響:肝斑會在哪裡出現?

肝斑主要出現在臉部,特別是臉頰和額頭,但也可能出現在手背和其他經常暴露在陽光下的地方。肝斑通常是對陽光過度曝曬的反應,尤其是在皮膚未受到保護的情況下。因此,使用防曬霜和避免在陽光最強烈的時候外出是防止肝斑形成的重要步驟。

肝斑的治療:雷射與三合一藥膏的效果

三合一藥膏

常見的退斑藥膏多是以對苯二酚(hydroquinone)為主成分,搭配A酸、弱效類固醇,可抑制黑色素細胞活性,得經由專業醫師指示下才能使用,避免刺激肌膚,也須回診定期追蹤。

紅寶石雷射

「Q-Plus R」新紅寶石雷射在Q開關雷射系統上,使用黑色素吸收專一性的雷射波長694nm,雷射穿透深度可至真皮層,移除表皮與真皮層的色素性病灶,且雷射波長的含氧血紅素吸收曲線極低,療程不易產生紫斑(Purpura) 或血管受損的副作用傷害。依照選擇性光熱分解的理論,為了減少對周邊組織的傷害,雷射的脈寬頻寬短於或接近毛囊的熱緩解時間為佳。

了解更多紅寶石雷射介紹

彩衝光/心動光

彩衝光/心動光M22配有9種濾鏡片(515nm / 560nm / 590nm / 615nm / 640nm / 695nm / 755nm / Acne / Vascular),可將脈衝光細分為不同範圍的波段,針對不同膚色、病灶,選用不同波長使治療安全性更高、效果更優異。搭配專利OPT,能將穩定的方形波能量多重分段輸出,能量集中,保護周圍組織減少肌膚傷害,達到淡化肝斑的效果,但需要多次治療才能看到效果。

了解更多彩衝光/心動光介紹

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能擊退黑色素,透過短脈衝技術迅速擊發出去的能量經過多層聚焦透鏡之後,可將雷射能量集中放大至20~24倍,在非常短的時間内,在不破壞表皮的情況下,穿透深度更深,將能量聚焦至皮膚的網狀真皮層,並在真皮層震盪出許多細小空泡,產生皮秒透鏡特有的「空泡效應LIOB」。這些小空洞可以將疤痕組織底下纖維化結構鬆開,其中剝離開來的空隙會啟動膠原蛋白的修復機制,能夠有效收小毛孔、嫩膚緊實的目的。

了解更多皮秒雷射介紹

雙波優梭雷射 Youlaser

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是結合了「汽化型飛梭 CO2 10600 nm + 熱凝結型飛梭 GaAs 1540 nm 」雙波長的治療優勢,以分次分段煥膚的概念,一次僅治療20~30%,非全面性破壞,可針對受損區域治療,而不影響周圍組織,可以破壞黑色素細胞,達到淡化肝斑的效果。

了解更多雙波優梭雷射介紹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通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正成成為一種臨床應用的肌膚治療技術,也象徵醫學界的應用正式開始,隨著技術的進步,飛梭雷射得到不斷的改進和更精確的治療方法,開始被廣泛治療色素沉澱、斑點、疤痕和其他肌膚問題,為許多人提供了改善肌膚膚質的有效治療。

了解更多飛梭雷射介紹

肝斑的美白方法:如何有效去除肝斑達到美白效果

除了雷射治療和美白產品外,調整飲食習慣也可以幫助改善肝斑。例如,飲食中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可以幫助皮膚抵抗陽光的傷害,並有助於皮膚美白。此外,避免飲食高糖和高油脂的食物也可以幫助改善肝斑。

肝斑的飲食禁忌:飲食對肝斑的影響

飲食習慣對肝斑的形成有直接的影響。例如,飲食中過多的糖分會加速皮膚老化,導致肝斑的形成。此外,飲食中缺乏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會影響皮膚的健康,導致肝斑的形成。因此,保持均衡的飲食,並避免飲食中的禁忌,是預防和改善肝斑的重要方式。

肝斑照片:實際看看肝斑的外觀

肝斑的外觀通常是深色的斑點,大小和形狀可能會有所不同。在許多情況下,肝斑可能與其他皮膚問題混淆,如雀斑或老年斑。因此,如果您發現皮膚上有任何異常的斑點,最好是儘快諮詢皮膚科醫生的意見。

肝斑會消失嗎?探討肝斑的治療效果

肝斑的治療效果會因人而異。在某些情況下,經過適當的治療和護理,肝斑可能會逐漸淡化,甚至完全消失。然而,在其他情況下,肝斑可能會持續存在,甚至可能會變得更深。因此,對於肝斑的治療,需要有耐心,並且要持續進行皮膚護理。

肝斑如何去除:Dcard討論常見問題

Q1:什麼是肝斑?

A1:肝斑是一種常見的皮膚色素沉澱疾病,又稱為「肝斑蝶形斑」、「妊娠斑」。肝斑的病灶主要位於臉部的對稱部位,如兩頰、額頭、下巴等。肝斑的顏色通常為褐色或暗灰色,呈不規則的斑片狀。

Q2:肝斑如何去除?

A2:✓雷射治療:雷射治療是目前最有效的肝斑治療方法之一。雷射可以透過不同波長的光來破壞黑色素細胞,達到淡化肝斑的效果。
✓藥物治療:常用的肝斑治療藥物包括三合一藥膏(A醇、杜鵑花酸、熊果素)、曲酸、傳明酸等。

Q3:雷射治療肝斑的效果如何?

A3: 雷射治療肝斑的效果通常是立竿見影的。在治療後,肝斑的顏色會明顯淡化。但是,雷射治療也可能產生一些副作用,如反黑、紅腫、疼痛等。

Q4:三合一藥膏治療肝斑的效果如何?

A4:三合一藥膏是一種外用藥物,可以幫助淡化肝斑。三合一藥膏的副作用較少,但需要長期使用才能看到效果。

Q5:肝斑會消失嗎?

A5:肝斑是一種慢性疾病,目前尚無根治的方法。然而,透過正規的治療,如雷射治療和藥物治療,可以有效淡化肝斑。此外,日常的護理,包括做好防曬、避免熬夜、以及保持均衡飲食,都有助於預防肝斑復發。要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需要長期堅持治療並注意日常的護理。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這樣的方式可以幫助控制肝斑的狀況,並改善皮膚的整體狀況。

Q6:肝斑雷射價格?

A6:除斑雷射的價格會因診所設備、雷射機種、醫師專業與技術、斑點面積大小、雷射發數等因素有所差異。切勿受價格戰誘惑,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診斷,並擬定個人治療計畫,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