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睡眠不佳情緒差 按穴位緩解 鄧雲立醫師 (蘋果日報)

2023-10-28

中醫師鄧雲立表示,時序進入春天,易使人心情煩躁、睡眠品質差,可多按後頸髮際線凹陷處的風池穴,每次以大拇指按揉5分鐘,可清利頭目,還能舒緩肩頸僵硬引起的偏頭痛。


至於血壓偏高或情緒不佳者,可用大拇指按摩腳背大拇趾和第2趾間往後約3指寬處的太衝穴,按法為由上往下推,每次按20下,幫助疏肝解鬱、清肝降火,兩穴位皆是想到就可按,另還可喝養肝茶飲。


百合清心安神



取百合、地骨皮各5克,加入300c.c.沸水燜泡,放溫即可飲用,可反覆回沖至無味後再換新藥材,可每天喝、代替開水飲用。百合清心安神、幫助睡眠和排便,地骨皮可清煩躁、降血壓和虛火,但體質偏寒如手腳冰冷、易腹瀉者不宜喝。


中醫師鄧雲立提醒,由於春天對應到人體的肝臟,若睡眠不好、肝氣不舒暢,易造成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飆升或肝炎患者的肝指數上升,提醒應規律作息、保持充足睡眠,每天盡量晚上11點前就寢,另節制重口味的食物如燒烤、油炸、辛辣,並最好戒除菸、酒。




蘋果日報 2013/04/13 採訪報導
諮詢醫師/ 中醫師 鄧雲立




中醫瘦身,健康又美麗:中醫藥物減肥、減重
提神醒腦,美麗又聰明:中醫增智醒腦調理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