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4種常見「除毛」方法:除毛刀、脫毛膏、蜜蠟、雷射除毛該注意的是!醫生再教妳私密處除毛這樣選

2024-02-08


GETTY IMAGES
一個人的體毛多寡或粗細屬於天生的,但無論體毛多或少,有些人會為了衛生而修剪過於濃密的體毛;有些人也會為了美觀而定期除毛。除毛部位有手、腿、腋毛、私密處毛髮等等,常見的除毛方式則包含除毛刀、蜜蠟除毛、脫毛膏、雷射除毛等等。在選擇不同除毛方式時,你是否也會好奇到底要用哪一種?不同部位有適合的除毛法嗎?每一種除毛方法的原理,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這次美力圈訪問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醫師,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些你必須知道的「除毛小知識」!
ANDRIY ONUFRIYENKO//GETTY IMAGES
除毛方法那種最推薦? 朱醫師: 站在醫生的立場當然是選雷射除毛啊(笑),其實我想說的是,因為雷射除毛的理論是利用毛根傳導雷射的能量去破壞毛囊(永久性雷射除毛),讓毛髮在雷射的作用下越長越少、最後長不出來,以達到除毛的需求。
GETTY IMAGES
除毛會體毛越刮越粗、越除越多嗎? 朱醫師: 永久性雷射除毛是靠破壞毛囊的原理,而其他的除毛方式,包含除毛刀、蜜蠟除毛、除毛膏等等,則都是去除掉皮膚表面的體毛,而毛髮有生長週期,當外露的毛髮被剪斷之後,根部底下的第二批新生毛髮就會一起長出來,與第一代毛髮的根部一起呈現。 原本我們的肌膚只需要第一代的毛髮(也就是肌膚表面的體毛),當第一代萎縮之後,第二代的毛髮才會長出來,但如果用一般除毛的方式將毛幹砍掉,等於它還呈現著但卻已經被破壞掉了(毛渣),所以當正值旺盛生長期的「第二層毛髮」長出來,有些人就會感到除毛後,毛量似乎越刮越多、越變越粗了。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