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擺脫呼吸也會胖、來回復胖的減重地獄!悠美中醫診所團隊詳細解析4大瘦身迷思,瞄準「漢方調理+埋線針灸」

2024-02-03

BY MELA SHIHPUBLISHED: 2022/05/23

相信減重是所有女生都一定曾動過的念頭,但我們日常生活已經忙碌不堪,長期處在高壓狀態還要再花時間心力去運動、去準備健康低碳的生酮飲食,要再面對減重瘦身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其實你知道嗎?減重的成效其實和個人體質、生活條件狀態、情緒壓力管控等等因素息息相關,若你已經嘗試了無數斷食法以及各項減重對策都尚未看到成效,不妨參考以「中醫」進行深度調理,而專精於「從根本養成易瘦體質」的忠孝悠美專業中醫團隊,以純粹漢方結合嶄新理學藥理,同時透過嫻熟的埋線針灸技術全方位的依照不同的年齡層、族群打造客製化專屬的減重對策,開業至今已獲的無數好評迴響以及熱推好評,今天特別邀請悠美中醫呂桓毅醫師與我們分享關於減重必知的重點觀念,以及指出中醫調理易瘦體質的關鍵特色要點!快一起來筆記囉!


不執著於體重機數字!中醫減重在於調理出「易瘦」體質

專精於更年期症候群、月經失調、異位性皮膚炎、體質調理專家的呂桓毅醫師調理過無數不同案例,呂醫師指出中醫的特色在於能細膩的把人分成不同的類型,打造最正確且適宜的用藥對策。「舉例來說,氣虛型肥胖是因為平常工作久坐少動,代謝力下降所以造成肥胖;痰濕型肥胖,是因為平常生冷飲食吃得多,腸胃蠕動不佳導致身體容易水腫;而肝鬱型的肥胖,則是因為工作生活壓力大,且因睡眠品質不佳導致身體慢性發炎以致賀爾蒙紊亂。」呂醫師強調,正因為每一人的體質及生活環境皆不相同,所以透過中醫調理體質,更能依照每一位客戶量身打造最適合自身體質條件的專屬對策。此外因中藥為天然草本萃取,因此幾乎無副作用的優點,更完美的取代西藥易有藥物依賴性、停藥反彈的問題,也更適合東方人所選擇。呂醫師指出:「調理體質不僅是為了瘦身,療程的過程當中也同步改善腸胃機能,當身體的運作漸趨穩定流暢,自然的能改善諸多的病徵困擾。」

全身、局部肥胖該怎麼辦? 中藥調理輔以埋線針灸讓成效事半功倍

許多人會好奇,中醫減重會受限於年齡/性別/職業別族群嗎?以及如果是腹部肥胖、大腿臀部等等的局部肥胖,有辦法透過中醫進行加強改善嗎?呂桓毅醫師提到,中醫減重調理適合於任何體質,針對各類型的肥胖皆能透過中藥提升燃脂效率,「尤其是苦於無法突破減重瓶頸期的民眾,因涉及賀爾蒙失衡的問題,更需透過中藥來打破『體質慣性』進以突破。」他更強調,埋線針灸具有幾乎無副作用、疼痛感輕微、術後能正常的活動、治療彈性等等優點,能針對女性最在乎的馬鞍部、蝴蝶袖、大腿內外側下針,加強局部燃脂效果!呂醫師分享道曾有一位40歲女性客戶,平常工作為靜態為主且水喝的少、無運動習慣,診斷具有梨型肥胖、水腫、便秘、代謝力下降、腸胃蠕動差等等情形,因此為她設計的減重計畫為「提升代謝力」為主軸,及加強下肢部位的埋線,能有效地改善水腫問題並提升臀腿的燃脂效率。 呂醫師分析,除了透過中藥調理、埋線針灸加強輔助之外,同時叮囑該客戶平日盡量攝取能夠增強代謝的飲食內容,像是提升蛋白質比例、避免精緻澱粉、食用易過敏的食材等等。「當飲食慣性走向正確的方向後,體重數字自然的也開始往下突破,此外,因埋線針灸的彈性度高,建議每週一次進行治療更能有感改善。」

草本纖盈配方的天然藥汁!GMP藥廠濃縮製成高單位「悠美纖體中藥錠」

國人對於「吃中藥」抱著諸多迷思,常會擔心中藥是否有重金屬殘留、摻入⻄藥配方、猛烈藥性的麻黃藥材等等隱憂,而強調採用純淨天然中藥來源的忠孝悠美中醫,專業醫療團隊依據不同客戶的體質條件開以客製化處方,打造專屬的減重調理對策,其中,纖體中藥錠為使用高成本所製成的純中藥濃縮錠,特別將草本纖盈配方藥汁經由GMP藥廠濃縮製成,不僅成分純淨天然,更有好吞服、易吸收等優點。值得一提的是而國人常吃外食、便利商店食物草草果腹、習慣叫外送的習慣。悠美中醫更同時研發推出「居家茶包」幫助客戶養成易瘦體質,呂桓毅醫師提到,由玫瑰花、陳皮、決明子、山楂、何首烏、黃 耆、荷葉、炙甘草等100%天然草本所製成的「減脂茶」,以及美國⻄洋、黃耆、枸杞、紅棗、刺五加、甘草、甜菊所打造的「調質茶」,皆為忠孝悠美中醫師嚴謹把關所開立的中醫藥材處方,不傷胃不傷身,在忙碌的生活步調當中,也能優雅從容的調理健康易瘦體質,呂醫師同時提醒,若為懷孕、感冒狀態,請諮詢專業中醫師評估再行服用! 呂醫師特別強調:「中醫調理不單以消脂排油為重,依據客戶的體質、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進行全面性的考量,當調理好體質,再依個人狀況量身打造專屬減重處方,客戶自然能由內而外,呈現飽滿健康之態。」

如何不必挨餓,還能越吃越瘦?
中醫師傳授減重不可不知的2大技巧

呂桓毅醫師分享到在日常問診上,會嚴格要求客戶避開讓身體發炎的食物,例如不吃加工食品、精緻澱粉,並以原型食物為主,掌握澱粉一餐一小碗,蛋白質一餐超過一掌心的原則,還要吃大量高纖蔬菜,減輕身體的發炎狀態。「掌握這樣的飲食原則,不僅能提升身體新陳代謝率,更能不必挨餓、越吃越瘦。」此外,呂醫師強調,體重管理其實也等同於壓力管理,因為很多減重失敗的朋友其實是因減重方式太嚴格,所以一碰到停滯期就容易中途放棄,甚至加倍地暴飲暴食,導致復胖的惡性循環。「因此,悠美中醫特別設計了『作弊日』作為週間的緩衝。」呂醫師透露,當有了作弊日,相對的平日就要更有紀律的執行新陳代謝飲食,當減重變得有彈性,自然能減輕心理壓力負擔,更能成功達標、拿回生活的掌控權。

以上內容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官網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