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中醫美顏針有效嗎?維持多久/費用如何收費/禁忌有哪些?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美顏針是什麼?原理和應用方法?
美顏針對不同皮膚問題的適用性?
中醫美顏針灸的優勢跟好處是什麼?
中醫美顏針灸的安全性與效果如何?
中醫美顏針灸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中醫美顏針術前注意事項?
中醫美顏針術後注意事項?
中醫美顏針灸的禁忌症?
美顏針常見問題總整理
 

【急性子的救星!馬上就能看見效果的美針強在哪?】

美顏針是什麼?原理和應用方法?

近年來中醫吹起一股「美顏針風潮」。中醫美顏針又稱為「針灸美容」是中醫美容的一種療程,在特定的穴道上以針刺及針灸,可以達到氣血循環、平衡陰陽、促進經絡氣機的流通,因而改善肌膚膚質達到美容的效果。我們可以將臉部表情肌肉想像成「衣服的內層」、臉部的皮膚則為「衣服的外層」,當內層縮小的時候外層就會逐漸產生皺紋。此時,美顏針的功效就是放鬆通暢肌肉。雖然療程聽似簡單,但此療程必須交手給一名針法高超又專業的中醫師執行比較安全。

美顏針對不同皮膚問題的適用性?

據了解,人的臉部共有30以上的穴位,以下幾個特別拿出來講的穴位,與美顏針對應在一起能夠達到穴位調理的效果。

 
Yintang
印堂穴
Taiyang
太陽穴
Zanzhu
攢竹穴
Yutang
玉堂穴
Zanzhuli
攢竹髎穴
Shenmen
神門穴
Chengqi
承泣穴
Qucha
曲差穴
Qingling
青靈穴
Yishe
意舍穴
Zhuge
竹戈穴
Quanliao
顴髎穴
Ermen
耳門穴
Jiache
頰車穴
Xiaguan
下關穴
Shangjuxu
上巨虛穴
Lianquan
廉泉穴
Erjian
耳尖穴
Yingxiang
迎香穴
Biyu
鼻翼穴
Xiaye
下頜穴
Tianting
天庭穴
Chengshan
承山穴
Sibai
四白穴
Yuye
玉液穴
Yuyao
魚腰穴
Mianquan
面泉穴
Chishui
池水穴
Tianzhu
天柱穴
Chunhou
唇厚穴
Xiabialiao
下巴髎穴
Yanhoujiaohui
咽喉交會穴
Xiabajiaohui
下巴交會穴
Tianyou
天牖穴
Shenzhu
身柱穴
 
臉部位置 位於眉心之上,正中眉間 位於眼睛外側下方,略向後移 位於眉頭兩側,略向上斜 位於眉頭之上,正中額部 位於眉毛外端,向外直上 位於耳廓上方,耳輪處 位於眼角下方,略向下斜 位於鼻側,與鼻翼連接處 位於眉毛上方,中央處 位於顴骨下緣,下顎角之下 位於眼睛下方,略向外 位於眼睛下方,略向外 位於耳垂的上方,耳廓上緣 位於下頜角下方,下頜骨下緣處 位於耳垂的下方,下顎骨的後緣處 位於頸部的側面,頸動脈旁 位於喉部前方凹陷處 位於耳朵尖的外側 位於鼻翼外側,與鼻翼平行 位於鼻翼內側,與鼻翼平行 位於下巴正中下方,下唇中央上方 位於喉結上方、頸部前中線處 位於頸部的側面,與頸動脈平行 位於眉毛上方,眼球外側 位於下巴的正中下方,下唇中央上方 位於眼球下方,眼睛外側骨骼突出處 位於面部中央,鼻子下方 位於面部中央,上唇中央上方 位於頭部後方,頸椎的兩側 位於上唇中央下方,下唇中央上方 位於下巴正中,下唇中央下方 位於頸部前方,喉嚨下方 位於下巴中央,下唇中央下方 位於眉頭內側,與鼻樑骨連接處 位於頸部的後方,頸椎下方
美顏效果 減輕眉間紋、放鬆臉部肌肉 減輕眼部疲勞、促進血液循環 減輕眼部浮腫、提升眼部輪廓 減輕前額紋、提升眉部輪廓 減輕眼部疲勞、減少細紋 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改善膚色暗沉 減輕眼袋、消除細紋 改善鼻部膚色暗沉、減輕鼻翼紅腫 放鬆臉部肌肉、減輕眉間紋 改善下顎線條、提升面部輪廓 減輕眼袋、提升眼部輪廓 減輕眼袋、提升眼部輪廓 減輕眼部疲勞、促進眼周血液循環 提升下顎線條、減輕下顎鬆弛 改善下巴線條、減輕下巴皮膚下垂 減輕頸紋、提升下巴線條 緊緻喉部皮膚、促進喉部血液循環 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減輕耳部疲勞 改善鼻部膚色暗沉、減輕鼻翼紅腫 緊緻鼻部輪廓、減輕鼻翼浮腫 提升下巴輪廓、減輕下巴周圍脂肪 緊緻喉部皮膚、促進喉部血液循環 減輕頸紋、緊實頸部輪廓 減輕眼袋、淡化眼部細紋 提升下巴輪廓、減輕下巴周圍脂肪 減輕黑眼圈、緊緻眼部肌膚 提升面部輪廓、減輕面部浮腫 提升上唇輪廓、減輕上唇周圍皺紋 緩解頸部緊張、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提升唇部輪廓、減輕唇部乾燥 提升下巴輪廓、減輕下巴周圍脂肪 緊緻頸部輪廓、促進血液循環 提升下巴輪廓、減輕下巴周圍脂肪 減輕眉間紋、促進臉部血液循環 促進頸部膚色均勻、減輕頸部皺紋
 

以上30種以上不同穴位在美顏針的相輔相承下可以達到許多好處,但在進行臉部美顏針(小針美容)時,仍要選擇專業有證照並且合法的中醫師治療才能安人變美。

中醫美顏針灸的優勢跟好處是什麼?

一、「鬆弛緊繃的肌肉筋膜」:人說一張臉竟然就有43條肌肉在控制我們的表情、咀嚼及其他面部的一舉一動,因此美顏針可以達到拉提面部、改善大小臉、五官不對稱、眼皮下垂等問題。另外,中醫美容針還可以改善頭部的張力,有人在施作美容針治療後,發現自己睡覺磨牙所導致的咀嚼肌僵硬、頭部筋膜緊繃所造成的偏頭痛逐漸緩解。
二、「改善血液循環」:當臉部循環變好後,暗沈的肌膚就會逐漸改善、黑眼圈、毛孔粗大也可能逐漸好轉。
三、「增加眼周肌肉彈性」:當眼睛周圍血管和經絡作用萎縮後,可以使用美顏針來恢復眼周的肌肉彈性,使外部肌膚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四、「增加臉部的肌肉彈性」:隨著年紀增長,不少人因而產生出八字皺紋,此時就可以派出美顏針來恢復肌肉的力量。

美顏針如今會掀起一陣炫風,主要在於它不僅可以達到緊實、膠原蛋白再生、色素沉澱、黑眼圈的淡化效果、改善頸紋等。此外,美顏針還可以促進膨潤蘋果肌和眼窩凹陷、修補紋路(如:法令紋、木偶紋、魚尾紋、抬頭紋等)。

中醫美顏針灸的安全性與效果如何?

美顏針不僅在醫療上可以治療臉部的濕疹還可以改善顏面神經失調、乾眼症、過敏性鼻炎等,還可以讓眼睛變得更明亮。除此之外,不管是眼周、嘴角、額頭還是哪裡的細紋,都可以被美容針搞得服服貼貼的,甚至連眼袋、咀嚼肌不協調都可以搞定,達到臉部微整的效果。

通常西醫的方法是注射或填充某一塊肌肉,像是肉毒桿菌。不過,以中醫層次來說,整個筋膜是連貫的,當放鬆某一條肌肉後,可能會導致另一條肌肉跟著收縮,因為筋膜是「全面性」。因此,在實施美顏針療時,不需要等候,也沒有所謂的恢復期,療程一結束馬上就能直接上妝,肌膚看起來有十分閃亮晶透。

中醫美顏針灸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悠美中醫受過專業的美顏針訓練,所以在面對皺紋、下垂老化等棘手的問題時,醫療團隊總是能快、狠、精、準。通常美容針灸的頻率會建議一周一次,需要的次數則以年紀會有差異。
如:40歲以下,持續治療6次;40-60歲,持續治療6-8次;60歲以上:持續治療12次。

當度過密集的治療期後,接下來迎接我們的就是「定期保養期」,由於生活型態、肌肉使用習慣、地心引力等原因會讓肌肉、筋膜的的彈性出現變化,因此定期保養是不可缺少的,想維持好狀態,可以以下面的治療頻率套用到自己的年紀。如:40歲以下,4-6周保養一次;40-60歲,2-3周保養一次,60歲以上:2-3周保養一次。

中醫美顏針術前注意事項?

為什麼有時候我們會對疼痛的感覺特別有感,在打針之後臉部也會比較紅腫?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前一晚熬夜沒睡好
2.生理期前幾天、生理期當中
3.經常吃炸、烤、辣、煎食物
4.情緒緊繃
5.極度疲倦
6.有接受雷射、換膚、挽面、磨砂等其他美容療程需要主動告知,在醫師評估膚質修復情形再施針
7.有上妝者需要先清洗及卸妝

中醫美顏針術後注意事項?

1.實施完中醫美顏針後,需要避免陽光直接曝曬。
2.注射部位在剛注射結束時,會有輕微酸痛的麻脹感,此時千萬部要忘記聽從醫師的建議,及後續的保養和衛教護理。
3.若有一些瘀青,施打完美容針後兩天可以冰敷,接著再透過熱敷的方式幫忙消退。

中醫美顏針灸的禁忌症?

*蟹足腫體質
*暈針體質
*凝血功能障礙者
*糖尿病患者
*洗腎患者
*癌症患者
*臉部皮膚傷口未癒合者

美顏針常見問題總整理

Q1:中醫美顏針的安全性如何?

A1:要在合格的醫生或中醫師指導下才可以進行,通長中醫美顏針幾乎是安全,但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還是要確定自己的體質和過敏反應再慎重考慮也不錯。

Q2:中醫美顏針的副作用?

A2:其實在正常的操作下,中醫美顏針的副作用幾乎是0,就是會有輕微的紅腫或瘀青,但這都只是暫時的,就算評理有進行西醫的保養,也能定期施作美顏針達到改善既色、擺脫倦容。

Q3:中醫美顏針會痛嗎?

A3:美顏針是一種僅有0.100mm~0.14mm比頭髮還要細的細,所以不少人反映在入針、出真實幾乎沒有感覺,只有少部分的人表現出有輕微酸麻的感覺。

Q4:中醫美顏針究竟要多久施打一次?

A4:悠美中醫的團隊說,他們想持續進行6次的美顏針,讓自己可以循序漸的重返更年輕的自己。

Q5:中醫美顏小針的效果維持多久?

A5:中醫美顏針的效果在每個人身上不太一樣,雖然這項技術已經有20年的歷史了,但是在悠美專業的團隊協助下,不同的美顏針一般可以維持三個月至半年,具體效果會根據治療方式和個人生活習慣而有所不同。

Q6:中醫美顏針和其他美容療法有什麼不一樣?

A6:喜歡「立即見效」的病人特別適合施作中醫美顏針,因為在施針當下就會顯現出改變,取下針更時能能明顯感到不同?不需要植入人工物或是注射物質到肌膚裡,就可以讓臉有矯正拉提的效果。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