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異體肋骨隆鼻是什麼?材料來源/會吸收嗎/術後恢復?

異體肋骨隆鼻_悠美診所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異體肋骨隆鼻是什麼?台灣合法嗎?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吸收的狀況?
告別塌鼻!異體肋骨隆鼻適用對象
你適合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六大考慮因素 :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前需要注意的事項: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
隆鼻材質怎麼選?隆鼻手術比較表一次看
異體肋軟骨隆鼻常見問題,懶人包總整理
 

異體肋骨隆鼻是什麼?台灣合法嗎?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和自體肋骨隆鼻手術其實是相似的,都是取用人類的肋骨,支撐力佳、具備高可塑性。而異體肋軟骨(Irradiated Homologous Costal Cartilage,簡稱IHCC)作為移植物來改善鼻部外形和結構,材質來源是取用合法器官捐贈,台灣在2009年已核准這項材料用於鼻部整形手術,取得的管道是從美國進口的異體肋骨,是一種革新的隆鼻技術。相較於自體肋骨隆鼻手術,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無須取用自己的肋骨,避免了胸前留下疤痕的問題,更有不同厚薄尺寸可供選擇,手術時間也相對縮短。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吸收的狀況?

過去異體肋骨可能會被人體吸收,這對於手術後的鼻部結構和外觀可能會帶來風險。然而,隨著技術的進步,特別是放射線照射技術的應用,IHCC的吸收問題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研究表明,使用Gamma放射線處理過的IHCC在鼻整形手術中的吸收率相對較低,並且不會導致感染或其他嚴重併發症。悠美專業團隊在手術前會對患者的情況進行詳細評估,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降低吸收風險,消費者可以更加放心地選擇這種材料進行隆鼻手術,從而確保手術效果的長期穩定。

告別塌鼻!異體肋骨隆鼻適用對象

✓多次手術後,已沒有充足自體肋軟骨可供使用者。
✓不願意使用自體肋軟骨者。
✓想減少手術後取自體軟骨部位疼痛者。
✓多次手術後,耳軟骨或鼻中膈軟骨不敷使用者。
✓無法接受自體肋骨可能留下前胸疤痕者。
✓先天性鼻樑發育不全或唇顎裂等疾患。
✓外傷性鼻變形或塌陷。
✓因假體排斥或發炎而需取出重做者。
✓因假體取出後發生鼻頭攣縮或變形者。
✓因耳軟骨或鼻中膈軟骨不足或無法利用者。

你適合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六大考慮因素 :

★醫師建議:諮詢您相信且口碑好的的整形外科醫師,根據您的個人情況和需求,醫師將根據其專業知識和經驗提出適合的建議。
★鼻部結構需求: IHCC適用於那些需要較大量的肋骨移植或因自體肋骨不足而無法使用的患者。如果您需要大量肋骨移植或自體肋骨不足,IHCC可能是一個合適的選擇。
★成本考慮: 與自體肋骨相比,IHCC的成本通常較高。您應該考慮手術的費用以及您的預算限制。
★手術風險: 雖然IHCC經過放射線處理以減少吸收風險,但仍然存在感染風險。如果您對感染有較高的風險或對手術後的結果要求較高,則應該考慮這一風險。
★個人健康狀況: 如果您有其他健康問題或自體免疫性疾病,IHCC可能是一個更安全的選擇,因為它不需要自體移植,減少了手術相關的額外風險。
★手術目標和期望: 最後,您應該考慮您的手術目標和期望。IHCC通常可以提供較長久的結構支撐,但手術後的結果可能因個人差異而有所不同。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前需要注意的事項:

1. 進行必要的術前檢查,排除手術禁忌症。
2. 根據醫師指示,停用可能影響凝血的藥物,如阿司匹靈、維生素 E 等。
3. 術前至少 2 週戒菸戒酒,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

1. 休術後應充分休息,避免勞累。
2. 48小時內進行冰敷,幫助消腫。
3. 1週內使用膠帶或鼻模加壓,幫助固定鼻型。
4. 保持傷口清潔乾燥,避免感染。
5. 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促進傷口癒合。

隆鼻材質怎麼選?隆鼻手術比較表一次看

 
異體肋骨隆鼻
自體肋骨隆鼻
二代矽膠
卡麥拉
Goretex
 
隆鼻材質 異體肋軟骨 自體肋軟骨 矽膠 聚四氟乙烯 膨體
吸收率
相容性
自然度
麻醉方式 全身 全身 局部/全身 局部/全身 局部/全身
恢復期
持久度
 

異體肋軟骨隆鼻常見問題,懶人包總整理

Q1: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的恢復時間多久?

A1: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的恢復時間一般為 1-2 週。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恢復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此外,術後的護理也會影響恢復時間。因此,應遵循醫師的指示進行術後護理。

Q2:異體肋骨隆鼻手術是否有副作用?

A2:感染、排異反應、吸收、血腫、神經損傷、疤痕。降低副作用風險,請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和經驗豐富的醫師並嚴格遵守醫師的指示,同時術後保持傷口清潔乾燥。

Q3:異體肋骨隆鼻手術是否會留下疤痕?

A3: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的切口通常在鼻孔內側,因此術後會留下細小的疤痕。但一般來說,這些疤痕並不明顯,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淡化。

Q4: 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的費用如何計算?

A4:異體肋骨隆鼻手術因材質的來源有限,取得較不易,價格相較於一般的隆鼻材質手術本就高許多。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的價格,除了材料費用,也會因手術的複雜程度、是否合併其他需求(如縮鼻翼)、醫師的專業度等因素有所差異,詳細的價格,建議還是要與專業醫師進行一對一的諮詢,待溝通與評估後,依照個人的狀況而定。悠美診所有專業的醫療團隊,具有高度技術、手術經驗豐富,麻醉醫師全程監控,全面使用衛福部核可的儀器醫材,醫療環境安全,提供每一位顧客個體化的設計,是安全可靠的選擇。

Q5:異體肋骨隆鼻手術效果能維持多久?

A5: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的效果通常可以維持10-20年以上。

Q6:異體肋骨隆鼻手術特色優點有哪些?

A6:效果自然、持久
可改善各種鼻型問題
手術時間短、恢復期快
傷口小、疤痕不明顯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