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養髮、美白含雌激素化妝品,即起全禁售!悠美教你正確之道

2023-03-10


圖片來源 20211103_shutterstock_1566471808
夏天悶熱,頭皮身為肌膚的一部分,同樣需要深層淨化!然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原定今年7月起實施的「化粧品中禁止使用Estradiol、Estrone及Ethinyl estradiol成分」,提前至5月開始全面施行。包括:依必朗養髮洗髮精、萌髮566洗髮精、資生堂面皰洗面皂、babyou健髮洗髮精…等國內目前含雌激素成分的化粧品有600多項,消費者選購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成分標示。

 
媒體報導,Estradiol、Estrone、Ethinyl estradiol三類雌激素成分,通常用在標榜可使頭髮烏黑亮麗、濃密、以及肌膚白皙細緻的化妝品,目前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第一級致癌物質,大量暴露會增加女性罹患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歐盟、美國、中國大陸、日本等國的化粧品也已陸續禁用。未來廠商生產並在台灣市面販售的話,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15萬以下罰金,違規產品則沒入銷毀。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中國時報)



          悠美診所教你正確養髮之道          


悠美診所專科醫師張衣雯表示,夏日保養注重清潔與調理油脂平衡,頭皮同樣需要深層淨化,一旦頭皮皮脂腺分泌過盛,可能造成頭皮發癢與頭皮屑等問題,另外再日本健康網站「Self Doctor」報導指出,由於體內自律神經失衡會讓掉髮現象變得更嚴重,很多因為常加班、長期熬夜、壓力大等,都容易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回家洗完澡卻又發現梳頭時掉落的髮量好像增加了……別懷疑,掉髮可能已經悄悄找上了你!

 
悠美診所針對炎夏推出「DR.CYJ健髮養護」療程,出自於全球知名胜肽供應商CAREGEN,融合專利KP7-4胜肽技術與複方精油,同時養護題皮與髮質。因胜肽的分子較小,可以讓養分快速滲透、深入滋養秀髮,讓養分快速吸收,使頭皮、毛囊恢復健康及作用活性,其中,模擬人體生髮機制的胜髮系統,訴求舒緩與修護,也能增加頭皮對豔陽的防禦力,最好每周定期進行深層頭皮護理,加強頭皮代謝力,也能幫助頭皮放鬆,恢復頭髮的健康生長,提升豐盈感。




(圖/截自電視節目別讓女人不開心)


 你也可試試中醫養髮方法 

中醫理論認為頭髮為血之餘,血養充足,自然就會頭髮潤澤,烏黑亮麗;而頭皮是滋養頭髮生長的地方,血養充足,自然也能山澤滋潤。所以頭皮屑就像因水分不足、乾燥龜裂的土地一樣,一搔動頭皮就像下雪般飄落,而消除頭皮屑光是用洗髮乳是不夠的,得從內不足血養才行。

 
所以,改善頭皮屑要每天笑口常開,學會放鬆,別讓壓力造成困擾;晚上11點以前一定要睡覺,有要事可過淩晨3點再起床做,這樣能使肝有發揮排毒、養肝血的時間,也不影響正事;每天一有空就用手指從額頭往頭後輕梳,如此可刺激少陽膽經,肝膽相照,刺激膽經自然就等於刺激肝經進行排毒、養肝血,提振精神。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